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訪視 綠營里長:支持傻傻做事的人

2018/6/18 13:38(6/1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中山區埤頭里,拜訪民進黨籍的里長林銘清。林銘清說,他支持有在做事的人,他跟柯文哲都是傻傻做事的人,「憨的顧憨的,做給你們看,讓你們去感受」。

今天是端午節,柯文哲安排整天行程訪視基層里長。對於外界認為白綠分手後,中山區成為「反柯大本營」,柯文哲說,不管反柯、柯黑、柯粉,「我們也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做多少算多少,盡量做就這樣」。

柯文哲表示,他假日很少休息,不是拜訪里長就是拜訪商圈,也不是第一次訪視埤頭里;他常常說,里長是「訊息提供者」,因為里長會告訴他很多基層的問題,所以市府慢慢從管理團隊變成服務團隊,地方上有什麼需要,市府蒐集資料,而且常常從個案中就能發現通案,把問題處理掉。

他指出,這是他的政治理念,叫做A的n次方,就是當A大於一,A的n次方無限大;所以每天做一些,一直做一直做,就能慢慢積小勝為大勝。

媒體詢問柯文哲,訪視民進黨籍里長能否視為「拔綠樁成功」,柯文哲說,大家不用想那麼多;台灣這個社會就是被意識形態綁架,綁得太過頭了,其實人情世故,做得好做不好,大家還是會知道。

林銘清則表示,不要說誰拔誰的樁,這不是拔椿,他當了20年里長,也不是菜鳥,會做好自己的事;至於民進黨中央決策,他身為黨員,也會遵循中央的決策。

至於會不會擔心挺柯文哲被開除黨籍,林銘清說,副市長陳景峻還有一些市府幕僚都是民進黨黨員,相信民進黨度量沒有那麼狹小;「我挺有在做事、像市長一樣對得起台北市民的人」,這不用拿來大作文章。(編輯:張銘坤)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