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政府應解決世代問題 非用意識形態

2018/6/19 09:55(6/19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灣分為3個世代,最年輕的世代對未來絕望;中間世代上有老下有小,壓力最大;老年人則是失落的一代,政府應要實質解決世代問題,而非用意識形態。

柯文哲上午搭公車到台北市政府上班途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政府應解決人民生活中的大小問題,「當一個國家將意識形態作為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的時候,人民的心中是很不屑,而且根本是圈圈叉叉」。

他說,台灣分為3個世代,最年輕的世代感覺對未來沒有希望,是最絕望的世代;中間世代要照顧老人、小孩,壓力最大;老人是失落的一代,因為過去相信的價值好像都瓦解。

他說,「不是說國家定位不重要」,某次到新竹縣與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舉行座談會,現場民眾對「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這句話印象最深刻,代表民眾不需要政治人物講一堆打高空的話,只要解決大小事就好。

柯文哲多次說過,要將選舉經費、氣氛壓到最低,競選主軸與上任三週年時的口號相同,為「進步價值,光榮城市」。他表示,他講得很簡單,其實底下有個原則是務實與對話,即要落實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等普世價值。

至於年底選舉佈局,他說,應該要想一下怎麼選舉,但他也說自己「太厲害了,把不選舉當做選舉,實在太厲害了」。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指智慧捷運月票0元、公宅政策只要花費十分之一,柯文哲說,當他聽到時,第一時間會納悶地想到底是真是假,不過,他也說,請姚文智公布明確計算公式。

重陽敬老金部分,他相當有自信,「我相信任何一個候選人不會把現在柯文哲推的老人福利系統取消」,當一個市長發放重陽敬老金時,才代表有問題,要思考多出來的錢如何運用在老人福利系統上,這是台灣社會的一個抉擇,也是建立務實社會、並理智思考如何面對。(編輯:張銘坤)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