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農董事會流會 柯文哲:顯示北市無主導權

2018/6/20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日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昨天召開臨時董事會,但董事只有9人簽到,宣布流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此事顯示北市府在北農沒有人事主導權,也代表北市無法對北農公司為所欲為。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北極星反毒計畫暨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北農事件連環爆,從年後休市3天導致菜價跌、總經理吳音寧買下殘貨送往彰化縣溪州鄉,以及使用業務推廣費購買洋酒,北農監察人沈榮銘與市場處、政風處到北農查帳等,皆引發爭議。

柯文哲多次表示,為解決爭議,已要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召開臨時董事會,不過,昨天23席董事中,只有9人簽到,宣布流會。

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他的態度是公開透明、速戰速決,「我也不喜歡拖」,對他而言,公開資料是解決爭議最簡單的方式,不用替任何人背書與辯護。

他說,而北農董事會流會則可讓社會大眾知道,「北農公司不是我們台北市政府想要怎樣就怎樣」。

柯文哲也重申,北市府在北農公司股權佔22%,23席董事中只佔5席,「台北市5席都出席,還是流會,表示我們沒辦法控制董事會,沒辦法控制北農人事」。

他說,北市府為北農公司的主管機關與監理機關,還是會繼續監督,做該做的事。

至於文化大學宿舍案,柯文哲表示,今年逢選舉年,他特別向都發局長林洲民說,一切公開透明、公平公正、依法行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編輯:李錫璋)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