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正式招商

2018/6/20 17:09(6/20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屏東市昔日為飛官眷舍的勝利及崇仁眷村有70棟已列為歷史建築,其中勝利眷村,縣政府文化處今天宣布,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裡面34戶將在7月起展開招商。

勝利眷村及崇仁眷村成功區共有70棟眷舍,民國96年被列為歷史建築,不少眷舍是將軍的宿舍,在崇仁的孫立人將軍行館則在91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今天表示,勝利眷村今天起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英文名為「V.I.P ZONE(Victorystar in Pingtung)」,主視覺由知名插畫家及設計師米力操刀,以插畫呈現眷村建築特色與南國生活元素。

吳明榮說,主視覺中融合原眷村的建築特色,以及轉型為創意生活園區的生活風格,色系則以屏東豐富的農產水果為主,熱情,明亮的展現屏東風情;LOGO以軍人的「臂章」形式,呈現眷村中原居住者的身分背景要素。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有49棟、77戶,吳明榮表示,目前已有20多戶餐飲、書店與文創工作室進駐其中,另有34戶將從7月1日起1個月內進行招商,明天將在屏東孫立人將軍行館展開第1場招商說明會,6月28日將在台中市櫟舍文學餐廳辦第2場。

吳明榮說,園區希望融入不同味道,從返鄉青年到能夠呈現「阿嬤味道」的中老年人及新住民都歡迎,由於目前營業的已有多家餐廳,文化處希望新的招商對象以旅宿業、生活創意、工藝及風格品牌,並鼓勵在地農特產或具有在地特色的連鎖型企業或國際性企業、原眷戶及原租戶等進駐。(編輯:陳政偉/李亨山)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