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業先登頂 仁愛國小合歡山主峰頒證書

2018/6/20 17:47(6/20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0日電)苗栗縣仁愛國小創校18年來首度帶領畢業生攀登合歡山主峰,29名畢業生在海拔逾3000公尺高山領到畢業證書,校方更結合淨山活動,鼓勵孩子走出戶外,敬畏、守護自然。

苗栗縣公館鄉仁愛國小今年畢業典禮不一樣,擺脫以往在校內行禮如儀的流程,校長、老師及家長帶著29名應屆畢業生,一行69人挑戰兩天一夜的合歡山登頂活動,今天上午孩子們陸續完成攀登合歡山主峰任務,在海拔3000公尺高山,接獲畢業證書,儘管全身濕透,卻成就感十足。

有女學生透露,從小住在鄉下,不喜歡運動,也沒爬過高山,聽到老師說要攻頂才能畢業,和一堆同學「都快哭了」。

仁愛國小校長羅明中表示,為了此行,3個月前即展開體能訓練,幫助學生做足心理及體能準備,孩子們今天成功克服體力、耐力考驗,幾乎都是成功挑戰人生首座百岳,相信會留下深刻難忘回憶。

「別怕孩子做不到」,羅明中說,今年畢業典禮除移師高山舉行,也結合淨山活動,鼓勵孩子們走出戶外,勇於接受挑戰,在不可預測的天候下適應高山環境,完成登頂後,更要把隨行垃圾帶走,學習「敬畏自然、克服自然、守護自然」。(編輯:方沛清)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