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農損 梓官蔬菜專業區泡水

2018/6/20 18:40(6/20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接連豪雨造成蔬菜產地積水,農民搶收減少農損,使得高雄市傳統市場的貨源尚稱充足,價格也算持平,甚至苦瓜賣到3顆50元的低價;不過梓官蔬菜專區已成水塘,預期菜價要漲了。

這波鋒面給高雄市帶來豐沛的雨量,山區24小時的累計降雨量一度飆破300毫米,平地鼓山、燕巢區也破250毫米。

為免蔬菜泡水,產地農民多提早採收,但也有農民觀望,高雄市梓官農會供銷部主任蔣進叁說,今天以前梓官區未採收的蔬菜,應該都已經泡水了。

實際走訪梓官蔬菜專業區,果然一畦畦的菜圃遠看彷彿都成了漁塭、水塘,只有零星的葉菜漂浮。

蔣進叁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農會收購的蔬菜到貨量約700公斤,不及上週的1/10,而且葉菜都有水傷,賣相不佳,平均每公斤進價約新台幣12到15元之間。他預期下週農會無葉菜可以收購,市場菜價將要上漲。

不過,高雄市鳳山黃昏市場,今天的蔬菜供貨充足,價格平穩,以苦瓜為例,3顆50元,比上週價格還低。業者說農民雨天搶收,如果不提早採收,再過兩天放晴,瓜果及瓜藤都會腐爛,賣不到錢。

高麗菜價格每台斤20到25元,業者說產地搶收供貨充足,即使預期未來一星期可能漲價,但是現階段產量多就「俗俗賣」,倒是過去3把50元的小白菜、油菜,今天每把20元。(編輯:吳佳穎/吳協昌)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