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購蛋捲店涉廣告不實 中市府稽查釐清

2018/6/21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1日電)台中某網購蛋捲店,在臉書宣稱產品未添加防腐劑、香精、香料等化學物,台中市食安處20日稽查,發現店家使用合格香草粉,涉嫌違反食安法廣告不實,進一步釐清後依法辦理。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天表示,有民眾反映這家網購蛋捲店,在臉書宣稱產品未添加防腐劑、香精、香料等化學物,疑涉廣告及標示不實。

食安處昨晚派員前往這家網購蛋捲店稽查,發現店家使用合格食品添加物香草粉,與臉書宣稱內容不符,涉違反食安法廣告不實,將進一步釐清後依法辦理,可處新台幣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在內部產製作業空間,發現打料區無病媒防治措施、排風扇不潔、機台及相關器具、用品不潔、使用的油品置於地面等缺失,已當場開立限期改善,限期7月3日前完成。

另外,有多名員工反映,因機台油煙問題,身體接連出現不適症狀,勞工局表示,將派員實施勞動檢查,如有違法事實依規處理。

員工提及店家未逐日記載勞工出勤、延長工作時間,以及國定假日等未依規定給予加班費情形,勞工局表示,將依法進行查核,如查核屬實,將依規各處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編輯:孫承武)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