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老師疑不當管教 新北:調為科任

2018/6/21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人本基金會指陳新北市三重某國小洪姓教師疑似不當管教案,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要求校方今天下午起,班導師不得再進班,下學年度也調整為科任教師,並啟動輔導機制。

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今天受訪表示,8日晚間市府教育局接獲陳情,洪姓老師疑似不當管教,家長將不當管教錄音事證交給人本基金會。人本協助與家長溝通,教育局也透過管道盼與家長取得錄音事證。

三重區洪姓班導師遭投訴將座位劃為「天堂」、「地獄」區,且情緒失控辱罵學生。學生也被罰站,老師並欺負程度不好的學生。

教育局表示,學校針對洪姓教師疑似不當行為召開班親會與家長雙向協調溝通,也指派專任輔導老師入班輔導,如何因材施教引導教學,並將洪姓教師下學年度職務為調整為科任教師。

校方表示,洪老師第一年考上正式老師帶班,要求比較高,洪老師以前在私校教過書,學生程度相近,但遇到正常編班的學生班級,學生程度有落差,同樣的教學方法已不適用。

黃靜怡說,教育局已由督學籌組調查小組,從嚴查察三重這所國小處理過程,及老師的教學行為,並將於學期末結束前完成調查,若查證屬實除移送考核會議處,如果洪姓老師確實有不當管教行為,依情節輕重將予以申誡至記過等處分,最嚴重可解聘。(編輯:梁君棣)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