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推動職場實習計畫 強化學子競爭力

2018/6/21 18:13(6/2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桃園市政府今年首創「青年職場實習計畫」,網羅百大企業、上市上櫃公司等職缺,提供大二以上在校學生實習,市府也會提供企業補助,為學生量身訂製職缺,厚植職場競爭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青年職場實習計畫啟動記者會」受訪表示,為了促進青年就業、減少學用落差,桃園市政府推出青年職場實習計畫,邀請桃園上市上櫃公司及非政府組織團體共19家,提供至少101個實習機會,讓年輕學子進行深度的職場體驗。

鄭文燦表示,日本多數企業是採用終身雇用制,年輕學子在大學時期幾乎就已決定未來就業方向,相較之下台灣更為自由開放,擁有更多元的選項,因此政府更需在青年就業的第一步時給予更大支持,透過業界講師的帶領進行深度學習,也可避免產生學用落差。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職訓推動課長鄭維杰指出,以往私人企業實習是由各大專院校自行彙整,市府今年決定整合建立統一平台,由政府提供補助,參與企業需撰寫「職能提升計劃」,經市府審核通過才能參與。

鄭維杰表示,「青年職場實習計畫」限定設籍桃園市,且就讀國內大專院校二年級以上的在學青年,今年參與企業涵蓋台達電、麥當勞、家樂福、新光人壽、王品集團及在地知名飯店,希望藉此提供具實際學習能力職缺,打造學子的社會競爭力。(編輯:方沛清)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