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市民廣場變停車場 縣政府卻早一步招標

2018/6/21 20:15(6/21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市民族里里長陳雪貞今天和里民前往台東縣政府抗議,反對縣政府將南京路「市民廣場」改為停車場;不過,台東縣政府早一步於昨天完成招標。

今天上午身體虛弱的陳雪貞坐著輪椅,和近百位里民到台東縣政府前拉布條抗議,控訴台東縣民經常舉辦大型活動的南京路「市民廣場」改為收費停車場。

民眾高喊「你收費,我傷肺」,甚至有民眾質疑,將附近學校家長平日接送學生的廣場忽然改為停車場,是為附近飯店量身打造改為飯店的停車場。

陳雪貞說,市民廣場是台東市民活動和辦活動的主要地方,不解縣政府為何要改成停車場。她曾詢問縣政府承辦單位交通科,交通科回覆說,因應外來旅客停車。這種說法民眾無法接受,「南京路附近只有飯店,並沒有景點,那兒來遊客」。

結果交通科又說,旁邊文化處經常辦活動需要停車場,讓她聽了更生氣。陳雪貞說,文化處辦活動又不是最近才辦,況且文化處辦活動時,將南京廣場開放停車不是更好。

陳雪貞表示,南京路兩旁原本就有停車場,附近農會超商也有停車場,平常這2個停車場都是空空蕩蕩,顯示停車空間綽綽有餘,沒有必要再新增停場,縣政府增設停車場的動機讓人可疑。

不過,台東縣政府早一步,昨天已完成停車場委外經營招標,且廠商近期內就要開始營業。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交通事務科長賴宣愷表示,南京路停車場共規劃60格位,昨天完成停車場委外經營評選,這處停車場跟路邊停車一樣,是開放式空間,並非封閉式停車場,如果有辦活動需求時,可向縣政府提出,暫時停止停車,所以這是多功能的停車場,可以活化空間。(編輯:方沛清)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