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提供誘因讓台北邁向無鈔化時代

2018/6/21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上節目時說,關於智慧月票政策,若能落實透過電商紅利回饋與指尖經濟,在小額支付下累積捷運里程,是有可能提供誘因,讓北市邁向無鈔化時代。

姚文智也強調,他把這場選舉當作是一場都市改革運動,很多改革方向要提出來,而他知道自己是媒體劣勢,提出此政策產生的效應雖一時看不到,但論理越辯越明。

姚文智辦公室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姚文智今天接受三立「鄭知道了」節目訪問,對於近日智慧月票政策做出完整回應,說明這項政策在4個月前就已提出,如果智慧城市的發展到位,能夠努力協調電子票證、電子支付,以及公私部門、公共運輸營運的整合,0元月票確實有可能。

姚文智說,北市府明明就有一個全國發卡量高達6200萬張的悠遊卡,而目前悠遊卡紅利回饋只有0.5%,信用卡則是1.5%到2%之間,悠遊卡亟待升級,例如悠遊卡公司的uupon要200元才能換1.6公里,這些都要調整。

他表示,規劃未來悠遊卡升級,應結合電子支付與指尖經濟,網路電商是紅利回饋,指尖經濟則是網路點擊。(編輯:唐聲揚)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