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領款忘取警助尋回 陸生感動少件衰事

2018/6/23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24歲郝姓陸籍學生日前到台中旅遊,因不慎遺失眼鏡影響心情,他到自動櫃員機領錢時,因逾時未取現款,現金自動回收,他報警求助,警方協助撥打客服專線,讓他感動直呼少件衰事。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台中轉運站有民眾報案,稱現金遭人盜取,立即趕往現場查看。

警方調查,郝姓陸生現就讀新竹某國立大學,日前南下台中遊玩,因台中大雨多住一晚,又因不慎遺失眼鏡影響心情,他前往自動櫃員機領錢時,因忘了領取就離開,3小時後才發現返回尋找,現場找無現金,只好報警求助。

郝姓陸生向警方出示的提領收據備註欄寫有「逾時未取現款」,員警研判應是逾時未取款,現金遭提款機收回,而非遭人盜取;郝姓陸生擔心地再出示網路銀行交易頁面,表示交易頁面顯示已遭扣款。

員警協助撥打24小時客服電話,確認款項因跨行作業無法同步,翌日應會歸還溢款,消除郝姓陸生疑慮後,熱心的員警還和郝姓陸生互加微信,稱日後若有需要協助可再與他連繫。(編輯:劉政權)107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