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老樹 台中車站舊站廣場工程進行保護

2018/6/25 12:12(6/25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工程將於月底完工,為保護前廣場區域2棵市府列管保護的老樹,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施工時採取保護措施,就地保留並改善棲地。

台中火車站舊站前廣場(廣6)工程正在施工中,預定6月底完工,建設局表示,前廣場區域有2棵市府列管老樹,包括樹齡70年的榕樹及樹齡50年的木棉樹,施工期間特別進行保護措施。

建設局指出,市府於106年11月推動「台中車站廣場(廣6)工程」,對於這2棵列管的榕樹及木棉樹,除了現地保留外,更加強棲地保護,營造良好生長環境;施工期間也要求工程單位對樹木進行保護措施,避免機具不慎碰撞老樹造成損傷,並設置「樹木保護區」及專案管理人。

所謂「樹木保護區」,建設局表示,是在開發或營建工程時,劃定一個區域,區域內禁止或限制某些活動,以防止或減少對區內樹木的潛在傷害,樹木保護區的設置範圍至少為樹木直徑的12倍,因老榕樹緊臨工區,導致保護區大小與形狀因為開發基地因素而受限制。

建設局指出,市府依據工區現況路型及可架設的範圍進行調整,清除榕樹根系土方移除堆置物,進行棲地改善,並依照台中市樹木保護委員會委員們的建議,在距離榕樹周圍3至5公尺處設置圍籬。目前2棵列管老樹都架設支撐架,未來樹下將設置木平台,保護樹木根部不受踩踏,預計6月底前完成改善。(編輯:劉政權)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