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市府示範新工法 盼解除雨後路面塌陷疑慮

2018/6/25 17:41(6/25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在前一波大雨後出現3處道路路基流失造成路面下陷,市府工務局指出,塌陷區域多為老舊管線釀禍,近年道路挖掘案採用管溝回填低強度混凝土工法,就沒有路面下陷問題。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今天會同中華電信公司,在北區開元路展示管溝回填低強度混凝土工法,盼解除外界對台南市道路施工品質的疑慮。

工務局總工程司王雅禾表示,路面產生坑洞原因大部分是因路面老舊,表面產生裂縫。連日大雨滲入後,使得表層的瀝青混凝土與底下的基礎分離造成坑洞。

王雅禾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前的道路挖掘案,大多採用原土回填方式,因夯實不確實加上長時間大雨,容易造成路面下陷。縣市合併後,市府要求管溝回填材料改採用低強度混凝土,每立方公尺經費約增加新台幣600元。至今約7萬件道路挖掘案,都沒有出現路面下陷問題。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工務局成立「道路挖掘抽驗小組」,一旦發現未符合相關規定者,開罰3萬至9萬元不等罰款,具體成績也獲得許多其他縣市工務單位組團前來觀摩。

李孟諺指出,天災對基礎建設造成的傷害,市府已經修復。但最近常出現刻意抹黑市府建設不力的言論,一再重創大家的努力。請各界用心體察,不要淪為情緒性的發言,甚至為了選舉,刻意顛倒是非,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延滯城市進步。(編輯:吳佳穎/李亨山)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