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有大海知道 新北辦電影放映會引共鳴

2018/6/25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只有大海知道」電影放映會,市長朱立倫邀請貢寮臨海多所學校的小朋友,一起欣賞這部探討海洋文化和偏鄉教育的影片,引起在場師生共鳴。

「只有大海知道」是崔永徽導演費時6年籌拍完成的電影,以達悟族世代文化為主軸,呈現蘭嶼的世外桃源風光,帶出達悟族文化與現今的融合及衝擊,也側寫了日趨嚴重的隔代教養問題。

崔永徽說,第一次看見達悟族孩子穿丁字褲站上舞台,就深受感動,也開始思考在物質無限擴張的年代,對人類生活與文化的戕害,希望透過蘭嶼孩子的故事,引領人們看見偏鄉教育的現況。

朱立倫說,新北市長期推動「新北之星特色學校方案」,鼓勵中小學以學生為主體,發展有亮點的特色課程,對貢寮區臨海的學校來說,海洋就是這裡孩子的自然、藝術與人文教材,校園雖然小巧,但校園環境、課程規劃都是以在地文化出發。

這次共有福連、貢寮、澳底國小及豐珠國中小的師生獲邀一起欣賞電影,也格外引發師生共鳴,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表示,福連國小畢業生都需要有一身好泳技,必須接受橫越泳渡1500公尺卯澳灣放流九孔的考驗,透過這項任務,讓畢業生有機會認識在地海洋生物,也讓海洋教育向下扎根。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市府對於影視產業的支持不遺餘力,其中「新北市紀錄片獎」在紀錄片圈已成為知名品牌,市府更樂於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優質國片,希望提供影視發展的友善環境。(編輯:方沛清)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