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再挨針 退役血清馬成生命教育教材

2018/6/25 18:15(6/25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馬術教練王裕權今天捐贈2匹血清馬給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馬術委員會發展馬術治療、生命教育,這2匹血清馬多年受針扎,為人類培養血清,未來可在休閒農場安享餘年。

血清馬捐贈儀式今天在台中神岡神馬郡休閒農場舉行,王裕權表示,2年前,他向疾病管制局標下2匹退役的血清馬,本打算用來教學生騎馬,但因長年接受提取血清,馬匹變得敏感,馬腹布滿針孔,小朋友看了害怕。

王裕權指出,後來得知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馬術委員會發展馬術治療、生命教育,他決定捐出馬匹,提供身心障礙小朋友治療使用,也可當作生命教育的實體教材。

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市議員陳清龍表示,馬匹上提取血清的痕跡,是最好的生命教育題材,這2匹血清馬,未來將作為學童生命教育教材。

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馬術委員會主委王神安表示,2匹血清馬約15歲,屬中壯年,因接受血清提煉,較為敏感,目前安排在同一個馬廄中,希望透過細心照料,恢復馬匹對人的信任。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委託后里馬場飼養41匹血清馬,這些馬匹1至2週必須被迫在馬腹上注射蛇毒,再提取血清,因此馬腹上布滿針孔。(編輯:施燕飛)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