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車站廣場啟用 新舊站三代同堂共榮

2018/7/3 16:11(7/3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台中車站廣場改建工程今天完工啟用,建構具現代化都市休閒的活動空間,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保留新站、舊站與一代站「三代同堂」火車站並存景象,希望加速推動舊城再生。

因應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通車,台中市政府編列新台幣3.5億元進行台中車站廣場改建工程,打造與百年老車站共融的現代化廣場,作為大台中鐵路交通的新門面,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交通局長王義川、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與立法委員黃國書等人都到場見證。

林佳龍致詞表示,台中火車站不但有第三代的高架鐵路,也保留第二代國定古蹟車站,甚至在車站改建過程中,挖掘到埋在地下的第一代日治時期車站的車庫,台中是因為鐵道而誕生的城市,站前廣場可說是台中市座標原點。

林佳龍指出,鐵路高架化後,市府也推動大車站計畫,從都市現代化中也保有最豐富的文化元素,站在新站上,背向新站的左邊是第二代站,往右看則是第一代站,未來每個人經過台中車站,就會看到台中市從過去到未來的榮景,期待舊城因此新生。

台中市建設局指出,站前廣場改建工程規劃設置廣場舖面、植栽綠化與周邊區域的道路及人行道調整、無障礙通路設置等,建構具現代化都市休閒活動空間,再搭配路型調整與景觀再造,讓現代化廣場及綠意休閒意象,與百年老車站景觀共融,建構歷史風貌再生與活化的契機。(編輯:施燕飛)107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