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思瑤指丁眼中只有顏色 丁守中:綠營鬥爭思維

2018/7/6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劉建邦台北6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首席發言人吳思瑤今天表示,丁守中在文大宿舍案中包庇護航侯友宜,所提主張論述不清,眼中只有顏色,沒有學生權益,執政格局毫不合格。

丁守中表示,綠營才是眼中只有意識形態及清算鬥爭,大群館被教育部認定為教育設施,本就可合法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綠營為抹黑侯友宜,根本罔顧學生權益。

身兼姚文智首席發言人的立法委員吳思瑤,今天在臉書發表「文大案,是市長候選人現形記」文章,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令人失望,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更不值得一提。

吳思瑤表示,文化大學大群館爭議,雖是選舉期間被提出,但相關當事人侯友宜當然需要面對社會檢驗,更重要的是回歸政策面,檢視大學生住宿空間長期以來的不足與管理不善。

吳思瑤認為,作為市長候選人,絕不能把攸關學生權益的重大住居問題,簡化為選舉操作,以政治顏色來掩飾黑白。

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姚文智、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提出相關政策,可行性與後續執行尚需進一步精確評估,但至少各陣營候選人提出具體政策,是對學生困境感同深受,是政治工作者最起碼的負責態度。

吳思瑤還提到,在各陣營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後,丁守中基於壓力,才慢半拍提出「當選後恢復大群館住宿」的短線說法,絲毫不談此主張尚有法律修訂與安全品質的執行問題,論述不清。

不過,丁守中在臉書回應,針對文化大學大群館學生住宿問題,完全是政治操作結果,犧牲學生權益,這是柯文哲白綠合謀對侯友宜政治人格謀殺案,台北市政府做法是替柯文哲解套,卻讓四百多位學生套牢,嚴重傷害無辜學生權益。

丁守中說,柯文哲判定大群館違規使用,想出救急方案是典型頭痛醫頭,完全不顧現實與專案住宅法規做法,位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以安置原洲美社子拆遷戶為主,居民抗議分配不夠,且公宅入住需抽籤決定,怎可違規做學生宿舍?

丁守中表示,至於姚文智竟然想到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安置學生,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暑期到年底都排滿各種營隊,包括國際青年及華裔青年營隊,姚文智不是解決問題。

丁守中說,感嘆台灣與台北政壇充滿權謀算計與意識形態統獨鬥爭思維,處處雙重標準,導致台灣及台北國際競爭力大幅下滑,受苦的是民眾。(編輯:李亨山)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