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主張恢復大群館 姚文智:威權黨國心態

2018/7/6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6日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表示,文化大學大群館被教育部認定為教育設施,本就可合法使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認為,這是威權黨國心態,護衛侯友宜,也護衛國民黨不當黨產利益。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大大群館宿舍案風波,成為近期外界關注議題。

丁守中今天表示,大群館被教育部認定為教育設施,本就可合法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綠營為抹黑侯友宜,根本罔顧學生權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表示,大群館因土地使用分區與建築管理規則,已被認定違規。丁守中主張直接恢復大群館,無法解決學生權益與居住問題,恐怕只是維護既有老舊、保守、威權、官商勾結的國民黨利益。

姚文智認為,要解決文大宿舍案,短期除由市政府或相關單位給予時間協調,更可利用已被賤租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長期而言,也希望可與未來的蘇貞昌市長,雙北共同與教育部合作。

姚文智表示,他提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是基於學生權益,短期而言,劍青本即旅館,有相當空間,可透過市府與劍青協調協助學生短期安置;長期而言,未來雙北與教育部共同協調北台灣所有大學,投注心力綜合考量社會住宅或其他租屋津貼或包租代管的政策。

針對台北市政府有意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內的部分公宅給學生使用,姚文智則認為,恐排擠掉原要安置社子島或其他中繼住宅使用者的需求,且該方案恐需重新專案簽准,緩不濟急;另該處距離文大更遠,不若在劍青直接搭公車一班即可到達。(編輯:張銘坤)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