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盲生挑戰中橫健行42公里 獲點字版證書

2018/7/10 10:06(7/10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9名台中市惠明盲校學生日前在救國團24名義工帶領,挑戰4天3夜徒步中橫公路42公里,挑戰成功後,救國團頒發點字版的證書給參加盲童,為他們人生留下特別的記憶。

救國團資深義工張福宇發起帶領盲童中橫健行活動,日前24名救國團義工帶領9名惠明盲校學生挑戰,活動為期4天3夜,路途達42公里,一行人挑戰成功。

救國團教育組長邱冠彰今天表示,中橫多處路段僅能單人通行,活動期間天氣狀況不穩,風雨夾雜甚至還有地震發生,42公里路程,考驗孩童的體力與意志力。

邱冠彰指出,行前特訓,義工和盲生一同在校園跑步,訓練腿部耐力,透過飛輪有氧課程,增加心肺功能,但山區路況差,有階梯、碎石路及不斷起伏的道路。

邱冠彰說,一般人都難以負荷的考驗,這群盲生黑暗中前進,體力幾度即將耗盡之際,靠著義工們的加油鼓勵,沒有人中途放棄,完成這趟最不可思議的挑戰。

活動結束後,救國團特別製作點字版的證書,頒發給參加活動的盲童,孩子們觸摸著證書,手指頭滑過一個一個點字,興奮不已,師長們表示,這趟活動將是他們人生中特別的禮物與記憶。

邱冠彰表示,中橫健行為救國團多年來的活動,以往多是帶領成人、青年上山挑戰,這次帶領盲生體驗,是具挑戰性的創舉。(編輯:張芷瑄)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