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攪亂北市交通 北北基11日放假不同調

2018/7/10 22:14(7/11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0日電)颱風瑪莉亞來襲,因為預估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是今天深夜到明天上午,宜蘭、北北基桃竹苗分別是下午3、4時以後停班停課。史上最短的颱風假,造成台北捷運和市區路段人車爆量,為了明天放假與否,北北基協商未成,僅新北放假。

民眾關心颱風天是否上班上課,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9時與各縣市長視訊會議,宜蘭縣、北北基桃竹苗先後宣布下午3時、4時以後停班停課,以一般上班族約下午5時到5時30分下班來說,等於只放1個多小時的颱風假。

下午4時過後,台北市區主要道路湧現下班車輛,各捷運站擠爆下班回家的人潮。除北捷,內湖科技園區一帶也擠滿車,瑞光路上還可看到撐傘等候的民眾。

民眾許小姐表示,捷運站手扶梯和月台擠滿人潮,動彈不得;有網友回報自己在捷運站等了40分鐘才擠上車廂,人潮多得像跨年。

家住基隆,搭國光客運到市區通勤的馮小姐表示,她通常在「觀光局」站搭車,但車上滿座時客運會過站不停,她從下午4時等到5時,多達7班車過站不停,最後她先到附近吃飯,等人潮舒緩後再等車。

馮小姐說,台北市政府公布4時停班停課,相關交通配套措施卻沒做好,導致沒達到預期的疏散人潮效果,她回家時間比平常還晚。

颱風瑪莉亞在今天下午5時觸陸,並且從強烈颱風減為中度颱風,入夜之後,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的風雨增強,據中央氣象局晚間9時15分的預報,瑪莉亞宜蘭東方海面,繼續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東北部陸地,各地風雨逐漸增強。

所幸颱風中心從彭佳嶼北邊通過,專家吳德榮說,這是威脅最小的路徑,由於颱風距離台灣稍遠,速度又快,因此影響台灣時間短,最大陣風12級,山區總雨量500毫米,風雨也不算太大。

吳德榮認為,從最近一次的預報分析,颱風瑪莉亞不論是路徑和帶來的風雨,「對台灣都是好事」。但由於預估明天上午風雨減小,颱風快閃,颱風假該怎麼放,讓北北基大傷腦筋。

新北市政府率先在9時宣布明天停班停課,台北市和基隆市是10時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三個市政府今天晚間協商未達共識,這是自北北基生活共同決定颱風假以來,首次協商沒有共識而各自決定並宣布。(編輯:吳協昌)107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