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無風雨賺到颱風假 徐耀昌:參考氣象資料

2018/7/11 11:56(7/11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颱風瑪莉亞暴風圈逐漸離開台灣,苗栗縣今天停班停課,但未出現狂風豪雨,民眾賺到一天颱風假。苗栗縣長徐耀昌說,放颱風假是參考氣象資料和考量桃竹苗共同生活圈。

瑪莉亞颱風快閃,苗栗民眾11日一早起床,發現風勢、雨勢都不大,輕輕鬆鬆出門散步,或是和家人一起前往早餐店用餐,有人開心表示,「賺到一天颱風假」;也有民眾認為,目前看似無風無雨,但仍擔心下午天氣可能就不穩定。

徐耀昌表示,昨晚公布苗栗縣11日「不上班、不上課」,除了參考當時氣象局資料,雨量已達到標準外,更考量桃竹苗是共同生活圈,許多人在新竹工作,桃園、新竹兩縣市都已宣布放假,如果苗栗沒放,將造成縣民上班或上課的困擾。

他指出,苗栗縣山區道路仍出現落石和樹倒的零星災情,當地居民也必須花時間復原、清掃家園,因此,放颱風假是經過防颱中心、縣府各單位,審慎研判所做出「正確」的決定。

徐耀昌也說,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北台灣籠罩在中度颱風瑪莉亞暴風圈半徑範圍,並發布豪雨特報,北部大多數縣市都順應民意停班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沒有考量雙北市共同生活圈,「標新立異」硬是要上班、上課,造成企業和民眾的困擾。

徐耀昌強調,大家是生命共同體、共同處在一個生活圈,應該彼此互信、互相配合,讓民眾「無災無難」,平安度過颱風天,才是大家所期盼的。(編輯:梁君棣)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