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包機未定 恆春人發起預約救機場

2018/7/11 17:31(7/11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屏東縣政府爭取恆春機場重新啟航,行政院去年核定讓縣府試辦2年國際商務包機,期限到明年3月,但安全問題仍待民航局評估,日期不確定,恆春人最近發起包機救恆春機場。

恆春機場2004年啟用,首年台北-恆春航線載客數達2.3萬人次,2013年停飛前,1年剩768人次,為了活化機場,目前航空站提供軍方及私人公司飛行訓練、校外教學、當地居民辦活動及鐵馬休息站等用途。

屏東縣政府爭取重啟機場,去年獲行政院同意由縣府先辦理國際商務包機飛航,並試辦2年,2年期限到明年3月止。

但是,縣府爭取緬甸等國家國際包機,遇到起降安全問題,恆春鍾姓民眾憂心國際包機啟航恐遙遙無期,發起「預約機位救機場」行動,鍾姓民眾在臉書上的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號召民眾預約立榮航空台北-恆春航線,並訂首團24日往返,預約人數至今已達30多人,快達一半座位的包機人數。

鍾姓民眾並呼籲恆春人,一直預約,直到恆春機場重新啟航為止。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今天受訪時表示,緬甸包機因新飛機的起降飛安係數,目前仍在民航局評估中;另外,國際包機也有其他國家在洽談中,但不能曝光,一切仍以安全為重,何時國際包機能夠成行,縣府目前沒有時間表。

黃建嘉說,恆春機場會導致停飛,是因落山風因素讓航行時間不確定,再加上高鐵啟用讓國內航線都受到影響。短期,縣府試著努力讓商務包機能夠成功,但中長期,縣府認為,要加長目前只有1700公尺的南北向跑道到2500公尺,甚至增加東西向跑道,讓過去設定是國內航線的恆春機場,能夠成為國際機場,縣府評估,改善設施只需花新台幣13億元至15億元。

黃建嘉說,現在日本及韓國遊客到墾丁的很多,恆春機場如果能成為國際機場,從台北松山機場到恆春只需1.5小時,比搭乘高鐵再轉乘客運到恆春的3.5小時快很多,縣府會持續爭取中央支持恆春機場成為國際機場。(編輯:陳政偉/陳清芳)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