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律救濟結果出爐前 救國團:關閉龍潭游泳池

2018/7/12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宜蘭縣政府跟救國團的龍潭游泳池爭議僵持不下,救國團今天表示,法律救濟尚未有結果前,救國團不能合法使用泳池,因此將不跟負責經營管理的四季游泳會續約。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指出,宜蘭縣龍潭游泳池土地當初是縣有,過去因登記錯誤,登記為中國青年救國團所有,於是將13筆土地所有權變更為縣有,引發救國團不滿,提起民事行政訴訟。

救國團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爭議之下龍潭游泳池成為違建,無法再做任何使用。

救國團說,龍潭游泳池的建物,是由救國團起造,部分經費確有地方人士捐贈,隨後救國團委由四季游泳會負責經營管理,並僅收取每年新台幣9萬元的青少年扶助金,以回饋地方。

救國團表示,救國團與四季游泳會合約期限在今年6月30日屆滿,救國團也在7月6日通知四季游泳會,在法律救濟尚未有結果前,因泳池不能合法使用,也不能成為契約標的,因此無法再與其依法續約。

救國團呼籲宜蘭縣政府應該負起照顧縣民及維護泳客權益的責任,除非縣府同意救國團繼續合法使用,否則救國團只能停止使用泳池,以保障縣民安全。(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