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盼環保署鼓勵各縣市垃圾費隨袋徵收

2018/7/12 20:45(7/12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垃圾源頭減量很重要,希望環保署運用中央的力量,鼓勵所有縣市跟進垃圾費隨袋徵收,不要一直蓋焚化爐,這麼一來,大家才有動機去減少垃圾量。

柯文哲今天出席國中及國小高年級學生「暑期市政體驗營」閉幕式;學生在「模擬市政會議」上問他,平常會不會購買寶特瓶飲料,還是會使用環保瓶。

柯文哲說,減少垃圾與塑膠是一種文化,他已經一、兩年沒有再買寶特瓶飲料。

他表示,因為台北市與新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雙北人均垃圾量全台最低,表示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是有用的;從前市長馬英九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以來,至今超過18年,可是台灣其他城市還沒有推動這項政策,可見台灣的城鄉差距還是太大。

柯文哲說,台北市每天平均廚餘量達170噸,而且聽說國小營養午餐每天廚餘量約達10噸,「是我們煮得很難吃還是怎樣」。

他指出,台北市原本規劃建造廚餘處理廠,但蓋處理廠至少要耗資新台幣10億元,因此他下了一道行政命令,要求環保局列管追蹤「台北市廚餘減量計畫」,希望市民養成「要吃多少就叫多少、要吃多少才煮多少」的文化。

柯文哲表示,環保是最能凸顯一個文明城市的象徵,也是對公民意識最好的訓練,因為是用自己的不方便來成就公共利益;「我的不方便可以使得國家進步,我願意去做」,這是公民意識很好的訓練。

他指出,國家應該公布國家版的垃圾分類桶,政府也應該要有決心推動垃圾源頭減量。

柯文哲說,他已責成教育局與環保局思考,制定更嚴格的垃圾分類、減量和廚餘減量措施,例如用學校來當示範區域,讓學生從小做起,養成良好的環保習慣。(編輯:張銘坤)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