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宣布競選團隊人事 張善政擔任主委

2018/7/13 11:33(7/13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年底選戰逼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宣布競選團隊主任委員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總幹事是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丁守中說,希望借重兩人在科技和婦女等議題的長才。

距離年底選舉剩4個多月,台北市長參選人皆已陸續公布競選團隊人選。丁守中今天公布競選團隊重要幹部,包含競選主委由張善政擔任,競選總幹事則是王育敏。

丁守中說,和張善政都是假日農夫,兩人都喜愛種田、種花,張善政具有深厚科技背景,且非常關心台灣科技發展和創新創業,希望借重張善政在科技發展等議題上的專業能力;王育敏在婦幼安全等議題著力很深,且對議題反應很快速,且王育敏在媒體前闡述相關理念也具有長才。

張善政表示,丁守中把參選台北市長當作政治生涯高峰,讓他非常感動,目前台北市看不到許多大型建設,且沒有長遠基礎規劃,像是市容不好看、都更進度慢、年輕人缺乏發展就業機會等,其實台北才是能讓年輕人最可發展的地區,未來期盼透過推出行動支付等相關政策,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他也以無黨籍身分重申對丁守中有很大期待。

王育敏指出,媒體曾詢問她為何沒競選經驗還要接任競選總幹事,主要是因丁守中希望借重她在政策和議題的主導能力,這跟傳統發動組織戰較不一樣,且台北市近年發生多起婦幼安全議題,柯文哲都未站在婦女和孩童角度思考相關政策規劃,台北市政不能再空等4年。

媒體詢問,張善政加入團隊後如何讓藍營支持者歸隊。張善政說,過去感受到丁守中在網路和媒體曝光度不夠,未來會有更多政策論述讓媒體報導,也會透過他和王育敏的協助,讓市民了解丁守中推出的相關政策。

丁守中表示,7月下旬將陸續推出相關政策,並規劃以年輕人喜歡的方式呈現。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藝人拍一日幕僚網路影片,點閱率破百萬看法。王育敏說,柯文哲是網紅市長,但民眾看完影片後,對台北市政更深入了解嗎;張善政表示,政治人物在網路很紅是件好事,但若要讓網紅當市長,那就找館長出來參選就好。

丁守中指出,這場選戰就是要凸顯專業和不專業,台北市目前需要推出各方面有利市政政策,而不是以搞笑或意識形態參選,未來會持續宣導政策主軸。(編輯:方沛清)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