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鼓勵西進 邀優秀台商分享祕笈

2018/7/13 13:52(7/13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2018卓越西進台灣企業經營論壇今天在新北市府舉行,邀優秀企業返台分享經營的關鍵因素。市長朱立倫鼓勵企業勇於西進開拓市場,希望論壇可以協助企業前往大陸時降低投資障礙。

朱立倫今年3月應中國江蘇省政府及上海市政府邀請,前往江蘇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等地交流,也舉辦座談聽取當地台商、青年創業者的心聲。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中國大陸與台灣產業各有優勢與互補,大陸具備大規模內需市場及製造基礎能量,台灣具備即時因應市場的產業鏈能力。鑑於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實戰經驗相當重要,論壇邀大陸的優秀台商返台,與新北企業分享經營的祕笈。

朱立倫今天致詞與受訪時表示,希望分享台灣人在大陸經商或就業的經驗,以降低台商企業前往中國投資時遇到的困難障礙,投資或就業時能更順利、更成功。

朱立倫說,這些已在大陸發展企業的案例或經驗,絕對可以給年輕人很多幫助。他勉勵大家勇於西進開拓市場,盼透過兩岸正面交流,能帶領新北企業掌握國際發展契機。

經發局表示,論壇邀請成功輔導超過40家台灣青年設立公司的南京眾創碼頭孵化器創辦人何思穎,介紹如何掌握中國大陸經濟政策的利基,及補助台灣企業的措施,有助於新北業者瞭解資金及政策。

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有許多台灣青年創業家或文創者,在當地匯集成大型基地。園區總經理連泰瑞及競衡集團董事長張簡珍,也分別分享個人創業及經營經驗,說明如何利用台灣優勢及創意開拓中國大陸市場。

凱博荷盛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上市專案總監梁祥賢則講解台灣企業如何因應中國大陸財稅政策。市府希望透過這些實務經驗,讓新北業者初步認識如何發展中國大陸市場。(編輯:方沛清)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