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桌文化青年領袖高峰會 齊聚台南

2018/7/13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餐桌文化 世界和平」高峰會今天在台南市長榮高中舉行,151位台灣學生與12位國際學生,以「餐桌文化」T.A.B.L.E等五項價值為主題,分享彼此家庭的餐桌文化。

所謂的T.A.B.L.E五項價值,包括Talk對話、Accept接納、Bless祝福、Listen傾聽、Enjoy共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會中以英語致詞表示,「家」是一切的基礎,但隨著社會急速地變遷。

李孟諺現場詢問與會同學,最近是否全家一起用餐?在用餐時,有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分享今天的心情或發生的趣事嗎?他認為,餐桌是全家人經營家庭關係的重要交流平台。今天各位年輕領袖的參與,代表大家認同並展現「餐桌文化」五項價值。

今天高峰會以英語模式舉行,不僅響應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第二官方語言政策,更讓各位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青年領袖能透過活動,分享自身文化及家庭價值,交流彼此的想法。

李孟諺媒體受訪時指出,倡導大家尊重家庭的價值,重視家人互相的扶持、傾聽,在家庭裡可以互相體諒支持,這樣的家庭價值正是這個社會所非常需要的,也表達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動這樣的文化,讓家庭的價值深入社會的基層,讓社會更加祥和。

這次高峰會議由台南市政府、台南市議會和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共同主辦,有長榮高中、南大附中、台南女中、台南高工、南台科技大學、嘉義女中等10所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參加;外籍學生則來自義大利、剛果、美國、加拿大、印尼、多哥、聖露西亞、海地等8個國家共12位。

參與高峰會的學生以分組討論及文化分享等方式,透過欣賞不同文化和風俗民情,提升國際觀及創新思維,展現青年領袖迎向未來的能量,不僅認識不同國家的餐桌文化、從中體會家庭的重要性,更透過省思關注到青少年是促進家庭祥和的穩定因子,而促使自身認真看待及經營家人關係。(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