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幸福一次 101歲阿公拍婚紗直呼歡喜

2018/7/13 16:42(7/13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高雄多名失智或高齡長輩今天歡喜拍婚紗照,「再幸福一次」,最高齡的101歲阿公郭金湖直呼高興,另一名稍微失智的阿公獲悉要再穿西裝拍婚紗,一星期來都開心到睡不著。

為讓失智或高齡的長輩重溫拍婚紗照的舊夢,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安排長輩在高雄市「蘇菲瑪索法式婚紗」拍照,祕書長林英明說,最高齡的長輩為101歲郭金湖,對於再幸福一次,長輩們都很期待。

101歲的郭金湖由孫女郭子琳穿上婚紗陪同阿公拍照,穿上美美的婚紗讓郭子琳雀躍不已。郭金湖不僅穿上西裝還打領結,帥氣十足,還直呼很高興。

郭金湖說,他每天都很早起床運動,早上起來要看報紙,聽到要再穿西裝拍結婚照「足歡喜」。

郭子琳也說,阿嬤不在了,為讓阿公高興和重溫年輕結婚時的舊夢,家人鼓勵阿公從台南來高雄拍照。看出來阿公今天很高興,家人也很欣慰。

一對民國58年結婚的阿公和阿嬤也參加,阿公稍微失智,阿嬤一直在旁顧前顧後,伉儷情深。阿嬤笑開懷說,當年那有這麼漂亮的婚紗可穿,結婚時也沒有拍照。阿嬤透露,連老伴都高興得一星期來都睡不著覺。

林英明說,舉辦「守護長輩幸福記憶,再次婚紗創意婚禮」,今天起陸續為20對長輩免費拍「再幸福一次婚紗」。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長年投入老人服務,主張長輩快樂幸福是一種權利,並引導長輩經常回憶幸福快樂的往事,情緒會更穩定。

他說,由於高齡長輩因認知退化或失智等因素,對人生最幸福的那場婚禮記憶逐漸消逝,為幫長輩守護這份幸福記憶,發起這個公益拍攝計畫,重溫當年婚禮的幸福,也常存家人心中。

這場長輩拍婚紗計畫規格與年輕新人相同,從選婚紗試穿、修改和梳妝及捧花等,一樣都不打折。林英明說,目前還有三對名額,歡迎年滿70歲以上長輩夫妻報名,勇敢再幸福一次。(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