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美智油畫創作展 捐畫供青少年圓夢基金

2018/7/13 19:10(7/15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迎接台中花博的到來,油畫家王美智即日起在台中市舉辦「花現美智」油畫創作展,還響應「為青春藝賣」勸募活動,捐出5幅油畫義賣,提供青少年做為圓夢基金。

來自高雄的畫家王美智以「花現美智」為題在台中市天目城玉市舉辦油畫創作展,展出花卉與旅閱風景作品30多幅,畫筆下浪漫繽紛的簇簇花卉,有如「花海」為花博暖身。

王美智為響應「為青春藝賣」勸募活動,捐出5幅油畫,提供青少年圓夢基金,讓這場「美智」畫展,美智兼具,名副其實。

本業經營婚紗的王美智,個性靦腆內斂,卻有顆浪漫的心,她表示,自己是業餘畫家,作畫完全是喜歡玩顏色,直到40歲才拜師學畫,16年來,最喜歡以彩筆記錄旅閱見聞。愛旅行的她,足跡所到之處的見聞,全躍然紙上,成了一幅幅彩繪日記。

「這是歐洲小鎮旅遊時,無意發現的浪漫感動!」王美智指著一幅畫作指出,當年路過這個歐洲小鎮時,寧靜的午後時光,一對情侶攜手漫步街上,和諧甜蜜氛圍觸動她的心,也成了她獵取的鏡頭。這類以畫寫日記的作品,比比皆是,幾乎每一幅背後都藏有她的小心思,對於木訥的她,「以畫會友」,也能藉畫抒情。

除了浪漫多彩的風景畫,一幅幅有如馬卡龍色彩的繽紛花卉,更成了畫展中的美麗焦點,王美智表示,她最喜歡玩顏色,時常將顏色大膽「衝撞」,再結合最簡單的幾何線條,成就筆下花卉作品,令人賞心悅目。

策展人華巍藝術中心總監賴慕芬表示,發現王美智的藝術天份是個美麗的意外,當時乍見王美智簇簇幾何花卉,腦中隨即閃過「把這片花海搬到台中」的念頭,就當花博開幕前的浪漫暖身,也因此促成王美智與台中藝壇結緣。(編輯:翁翠萍)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