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挺徐欣瑩 柯文哲:脫離藍綠互鬥的好機會

2018/7/15 19:06(7/1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邀到新竹縣參加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的科技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表示,台灣若有機會脫離藍綠互鬥,「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民國黨主席、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今天成立科技後援會,邀柯文哲到場一起舉行座談會,柯文哲分享在台北市的執政心得,徐欣瑩則向支持者說明理念,現場除了超過300名科技人現身力挺,徐欣瑩的母親、柯爸、柯媽也受邀出席。

被問及為何支持徐欣瑩,柯文哲表示,第一是因為關心新竹,第二是希望台灣變好,台灣從1994年以後就陷入藍綠對抗,但政治不是只有藍綠,也不是只有統獨,只有黑白與是非對錯。

柯文哲說,政治很簡單,就是讓好人出頭,做對的事情,不對的事情不要做,然後認真做,強調台灣不應一直在藍綠泥沼裡打轉,「相信徐欣瑩會做得不錯,若有機會可以脫離藍綠互鬥,這是一個很好機會。」

柯文哲也把徐欣瑩比喻為「好產品」,認為她只需多向大家說明好處即可,強調「產品太爛,怎麼包裝都沒用」;另外,柯文哲也建議徐欣瑩,可以常到企業演講,透過問答讓更多人知道理念。

徐欣瑩表示,她走遍各地傾聽縣民需求,其中包括交通與教育問題,過去擔任縣議員、立委時,都爭取過經費進行相關改善,未來也會持續努力;另外,全球科技已從半導體產業慢慢轉向生物電子業,新竹縣是科技重鎮,卻因政治因素原地踏步,未來她也要爭取把新竹縣打造成為亞洲矽谷。

座談會結束後,徐欣瑩科技後援會的代表送上菜頭、蒜頭造型的布娃娃給柯文哲與徐欣瑩,象徵選舉能有好彩頭、凍蒜,另也贈送「光劍」,柯文哲與徐欣瑩手持光劍擺出迎戰姿勢。(編輯:張銘坤)107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