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燙夏令營 大小傷友齊聚分享樂觀人生

2018/7/16 14:40(7/16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6日電)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已成立30年,近日舉辦夏令營活動,邀多位曾受幫助、如今已長大成人的傷友齊聚,和小朋友們分享故事,一起樂觀面對人生。

兒童燙傷基金會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兒燙基金會成立於1988年,30年來積極推廣燒燙傷預防、急救教育,協助提升台灣燒燙傷醫療水準,另也舉辦超過20年燙傷兒童夏令營,讓大小傷友們一起開心玩樂與交流。

兒燙基金會執行長黃惠芬表示,2018「兒燙30夏一跳」夏令營活動於7月12至16日在新竹縣知名科學主題樂園舉行,並邀17位從北、中、南各地來的燙傷大朋友「回娘家」,昨天晚上還一起歡慶兒燙30的生日喜悅,場面熱鬧溫馨。

小時候因跌入金紙桶而燙傷的浩挺分享,基金會給他很大的正能量,相信是上天給的另一個新契機,盼未來有能力時,也能回饋基金會,讓這份愛與能量能繼續被傳遞。

從1999年就開始參加夏令營的資深兒燙營學姊佳卉說,她於2010年、滿18歲時從兒燙「畢業」,但與兒燙的關係沒有結束,感謝兒燙一路的陪伴與幫助,讓她能在滿滿的愛與呵護下長大。

來自韓國的燙傷青少女Mihye說,去年就已來台參加過兒燙夏令營,活動讓她變得更開朗,也挑起她學習中文的熱情,這次活動中還認識來自印度的女孩Maurya,跟大家玩在一起,感覺像一家人,充實又開心。

兒燙基金會表示,兒燙30年來照顧與協助燒燙傷孩子,無論是生理上的醫療或社會心理的重建,希望讓更多傷友知道「只要有需要,兒燙將一直都在。」(編輯:張銘坤)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