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情加溫 劉櫂豪向鄉親報告政績

2018/7/16 17:42(7/1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民進黨提名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推出首波文宣,向台東鄉親報告2 任立委政績,包括交通、醫療提升,強調「顧好台東」。

台東選情加溫,劉櫂豪今天召開記者會,包括民進黨鄉鎮市長、村里長和縣議員、鄉鎮代表提名人均出席,展現團結氣氛,要「顧好台東」。

劉櫂豪首波文宣主打2屆立法委員任內政績。他說,台東總預算約92%仰賴中央政府補助,在馬總統執政期約新台幣140億元上下;到蔡英文總統執政時,2017年大幅提升到220億元,2018年更成長到240億元。

台東總預算提升,可看出3件事情。第一,劉櫂豪擔任執政黨立委時,全力為台東爭取經費。第二,看見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院長對台東的重視。第三,台東縣府團隊認真發揮地方政府的角色。

在政績上,劉櫂豪強調,花東鐵路雙軌化在他積極努力爭取下,列入前瞻基礎建設410億元經費,未來完成後,就可以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其他的交通如台九線縱谷段拓寬、南迴安朔-草埔隧道貫通等,都看得見他積極努力為台東爭取更好的生活。

醫療部分,他爭取整形外科醫師、爭取核磁造影儀器等。教育方面,協助寶桑國中爭取學生社區活動中心。再如爭取非六都科長及局處副首長比照六都職等,都在劉櫂豪爭取下,逐步改善,讓台東一天比一天更好。

另外,他拿立委選舉得票補助款幫年輕人圓夢,舉辦「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至今已經4屆,資助年輕人完成對台東這片土地上的夢想。

劉櫂豪最後拿出鐵槌說,他的阿公16歲時從泉洲安溪坐船到台東當鐵匠,離鄉背井,對未來懷抱憧憬與想像。一個好的鐵材器具需要經過高溫淬鍊敲打,如人生。希望他的人生經過不斷淬鍊可以開出美麗花朵。也期待台東的未來能夠在大家的努力淬鍊之下,越來越好。(編輯:翁翠萍)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