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質疑強制補習班加入品保協會 北市允改善

2018/7/17 15:37(7/17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防補習班惡性倒閉,履約保證新制7月上路,不過,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今天質詢指出,北市要求全市數千家補習班加入中華民國補教業品保協會,並須繳納一筆錢,非常不合理。

教育局長曾燦金答詢時表示,中華民國補教業品保協會只是「選擇之一」,並未強制要求,不過,因標章僅註記品保協會,並要寫上品保協會會員編號,遭陳政忠批評「荒唐」,要求重新修改標章。

台北市議會第12屆第8次定期大會召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率市政團隊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及答覆。

陳政忠表示,補習班提供履約保證方式有4種,但教育局卻直接召集所有補習班業者,要求全數加入中華民國補教業品保協會,而加入品保協會前,須先加入各地補教協會,台北市補習班加入台北市補教協會的入會費為2000元,長年會費5000元。

陳政忠說,補習班繳納7000元後,加入品保協會必須再付會費1000元、常年會費1000元,以及聯合連帶保證協定的永久基金一萬元、聯合基金2萬元,全數共要付3萬9000元,根本是圖利。

曾燦金答詢時多次強調,品保協會只是「選擇之一」,不過,陳政忠隨即出示教育局印製的「台北市私立短期補習班履約保證標章」,僅註記品保協會,要求修改,曾燦金答覆會再加個「等」字,遭陳政忠批評在玩文字遊戲,最終允諾再研議。

陳政忠也要求,為鼓勵業者建立履約相關機制,應給業者多種選擇,並在今天議會施政報告質詢及答覆結束後,發函給各業者。

教育局發布新聞稿回應,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尚未有其他品保協會成立,未來若有新設的履保協會,會第一時間在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公告。

教育部3月發布「短期補習班補習服務契約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明定補習班履約保證機制有4選項,包括就收取費用總金額30%額度,提供履約保證,依規定交付信託業者開立信託專戶管理;經金融機構就收取費用總金額30%額度提供履約保證;加入由(名稱)品保協會辦理之補習服務聯合連帶保證協定;其他經教育部同意之方式。(編輯:張銘坤)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