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失蹤人口連三降 評比與強化宣導建功

2018/7/17 16:50(7/17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台中市警察局近年積極推動失蹤人口案件防治宣導、自辦協尋達人評比,並強化推廣「愛心手鍊」申請,已連續三年降低民眾非自願性失蹤的比例,也幫助失智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依據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民國104年失蹤人口報案3340件、查獲3842件,105年報案3207件、查獲3662件,106年報案3180件、查獲3478件。

查獲案件數高於報案件數,是因部分失蹤人口,在家屬尚未報案前,就先被警方提前查獲,如失智老年人外出迷路時,透過員警協助在家屬報案前返家。

再分析警政署公布106年全國查獲失蹤案件,以24歲到64歲成年人數量最多佔48%、18歲以下少年佔25%、65歲以上佔15%,發生原因以自願性因素的「離家出走」最高佔六成,非自願性因素中以迷途走失為主因。

針對台中市失蹤人口查獲與報案數逐年減少,台中市警局防治科警務正洪炎輝說,近年市警局加強宣導而降低民眾非自願性失蹤的比例,且鼓勵同仁勤於使用警政署警政服務手機軟體(APP)的「失蹤人口相片比對」功能,在平時勤務中比對而增加失蹤人口尋獲率。

市警局還自辦「協尋達人」評比,每年針對基層員警辦理尋獲數量評比,並對績優同仁頒獎鼓勵,舉辦講座邀請獲獎的協尋達人分享經驗,分析失蹤案件發生原因,以及案例分析,強化基層協尋失蹤人口的能力。

警方也配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推廣「愛心手鍊」申請,員警在勤區訪查時,遇家中有年老、有迷途之虞的長輩,宣導配戴愛心手鍊,若不幸走失,可經由手鍊上的專線電話及個案編號,在第一時間聯絡上家屬,幫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編輯:翁翠萍)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