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光草坪頌唱部落情感 金曲歌王歌后較勁

2018/7/17 18:04(7/17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新北市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今年以「原力崛醒,在新北!」為主軸,將於8月4日、5日於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行,邀請金曲歌王王宏恩、查勞‧巴西瓦里及歌后以莉‧高露演出。

新北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楊馨怡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也是「原住民」正名24週年。1994年,憲法增修條文正式把「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正視原住民族在台灣的地位和文化的獨特性。

楊馨怡說,市府舉辦2018原住民族日音樂盛會,建立原住民眾教會、團體的跨界平台,以服務更多原住民族人。活動現場另外設原住民特色攤位,傳統美食及手工藝展售區,以凝聚共識與情感,並紀念原住民族為台灣社會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原聲崛起音樂會」將在8月4日舉行,5日舉行「原Band大賞─英雄回歸」,兩場音樂會都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邀金曲歌王王宏恩、查勞‧巴西瓦里,及歌后以莉‧高露演出。

阿美族的查勞‧巴西瓦里與魯凱族孩童所組成的伯特利中心,相互搭配一場跨族群、語言及年齡的演出,展現稚嫩歌聲及渾厚嗓音的融合,展現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的激盪火花。

原住民樂團界音樂盛事「原Band大賞─英雄回歸」將於5日接力開唱,邀請鹹豬肉樂團、融和嘻哈及電音曲風的七字輩樂團,及歌聲嘹亮的Tau樂團回娘家。

首度參賽,以母語專輯「斜坡」獲金曲獎肯定的達卡鬧、曾獲得台灣原創音樂大賽首獎的沐妮悠,都將於陽光草坪較勁。(編輯:張銘坤)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