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緝毒犬預備軍 拉布拉多寶寶徵寄養家庭

2018/7/18 09:44(7/18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后里緝毒犬培育中心6、7月陸續誕生30多隻拉布拉多幼犬,開放寄養家庭領養,歡迎桃園以南、雲林以北,家中有庭院的民眾領養,協助幼犬進行社會化訓練,早日成為緝毒犬。

關務查緝組緝毒犬培育科今天表示,拉布拉多幼犬出生後2個月會陸續送到寄養家庭飼養,由寄養家庭代為訓練「社會化」,幼犬在寄養家庭待到1歲多時再接回培訓中心,接受緝毒犬的課程訓練。

幼犬在寄養家庭成長,透過與人群接觸,熟悉人類社會環境,可培養狗兒具備獨立性、膽量,是未來能否成為緝毒犬的重要過程。

緝毒犬培育科指出,目前合作的寄養家庭僅有30戶,中心內的拉布拉多幼犬持續出生,沒有分配到寄養家庭的狗兒僅能留在中心犬舍,而在寄養家庭成長的幼犬,未來接受緝毒犬訓練的成功率高於犬舍圈養的幼犬。

家住桃園以南、雲林以北,家中有庭院可供狗兒自由活動,且庭院四周有高於1.5公尺的圍籬,可定期帶狗兒外出散步,進行社會化訓練者,歡迎加入寄養家庭行列,一起陪伴「小拉拉」成長,協助牠們成為鎮守國境邊防的緝毒犬。(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