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災逃生證件燒光 印尼移工獲補發暫安置

2018/7/18 12:58(7/18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台南市新營工業區一家工廠13日晚間發生大火,9名印尼籍移工雖及時脫困接受安置,但留在宿舍中的證件遭燒毀。移民署以特急件補發居留證,盼協助移工們回復正常生活。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今天受訪時表示,這9名印尼籍移工暫時住在台南市政府委託民間團體提供的安置處所,對安置處所的環境很滿意,但提到火災當天的狀況仍多驚魂未定。

林志鴻表示,有移工當晚在廁所聞到濃濃的煙味,趕快回到寢室呼叫同伴們逃命。幸好宿舍距離起火點有段距離,9人幸運逃過一劫。但因為顧著逃命,所有東西都沒能帶走;還有人連準備寄回印尼的新台幣2萬元安家費,也隨大火燒成灰燼。

他說,有些移工原本陷入絕望,在與家人取得聯繫報平安後,才在家人的安慰下漸漸平復。移民署並以特急件方式協助補發居留證,已在昨天由專人送到移工們的手上。

林志鴻指出,移民署長楊家駿曾在台印移民事務會議中表達保障移工人權的決心,獲得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及印尼移民總局的認同。移民署在這次火災後除立即補發外僑居留證,也協助移工們辦理護照毀損證明,協助護照發證事宜,盼幫助移工們回復正常生活。(編輯:李亨山)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