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新社地景藝術 拍照打卡熱點

2018/7/18 15:36(7/18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8日電)花蓮豐濱鄉新社半島上的梯田臨近太平洋,向來是拍照熱點,目前海稻米已收割,但矗立田間的地景藝術,依然吸引過往民眾停下腳步拍照打卡。

花蓮縣豐濱鄉公所為提振觀光,每年邀請部落居民製作有趣的稻草人,陳列在稻田上吸引遊客駐足。交通部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從2015年起舉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系列活動中徵選藝術家駐地創作大型戶外作品,並設置在東海岸沿途風景區。

花蓮港口部落的原民藝術工作者撒部.噶照連續2年入選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他的作品「土地上的快樂」就設置在豐濱鄉新社省道台11線路旁田地上,十分吸睛。

撒部.噶照運用田土、稻草、稻穀形塑海中章魚與植物發芽的造型,象徵海洋與土地給予的豐沃資源;充滿童趣的鞦韆呼應自然風景給予的舒適感,享受待在這土地上,快樂油然而生。

一旁還有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和陳淑燕等打造的「巴特虹岸─在這安居的地方」藝術作品,竹編廊道彰顯噶瑪蘭族傳統文化取材在地、與環境共榮的生活哲學。

東管處長洪東濤表示,新社部落居民以噶瑪蘭族為主,是全台噶瑪蘭族人最大的聚落。希望結合部落文化及特色觀光,在觀光市場中走出一條生路,結合部落在地藝術工作者,藉由藝術作品呈現,讓民眾了解東海岸自然人文背景,也認識珍貴的噶瑪蘭部落文化。(編輯:吳佳穎/張芷瑄)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