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油庫漏油 楊曜:中油應道歉提工安補償

2018/7/18 16:22(7/18 2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8日電)中油澎湖油庫傳出漏油事件,民主進步黨籍澎湖縣立法委員楊曜今天說,自己與附近居民事前都不知情,會要求中油道歉、公布真相,並提出工安補償。

中油澎湖油庫傳出漏油事件,中油昨天表示,自庫底外漏汽油量約63公秉(6.3萬公升),污染土地面積約0.8公頃,已著手進行防護復育工作。

蘋果日報昨天報導,中油員工指澎湖湖西油庫去年6月因操作過程未按SOP,疑洩漏高達7萬公升(70公秉)的95無鉛汽油,相關主管掩飾不報,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鄒覺非今年5月左右得知此事,才將油庫經理及其主管各記一大過處分。

楊曜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自己事前並不知情,在媒體報導前,就連附近居民也都不知道;盼中油盡快做善後處理,必須公布真相。

楊曜說,油槽在當地已經設置很久,並非新設施,兩、三年前曾有過一次抗爭,但與這次漏油事件無關。他會再找中油代表到辦公室報告,要求中油道歉,並提出工安補償。(編輯:李信寬)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