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借調期滿 將回台大醫院

2018/7/18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8日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許立民今天說,他從台大醫院借調到市府期滿,7月底將離職,選擇回台大醫院,不是借調出狀況才辭官。

今天傳出許立民將回台大醫院任職後,許立民傍晚召開記者會,證實這項消息。他堅稱是借調期滿才回台大醫院,並非緊急辭職;他還說,市長柯文哲一直都知道他的借調期到7月底。

對於他沒有申請延長借調,是不是不想支持柯文哲競選連任?許立民回應說,柯文哲與他有長期情誼,最早是老師,後來又成為長官。柯文哲尊重他回台大醫院的選擇,他也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繼續支持柯文哲,「完成我們共同的想法與對光榮城市的願景」。

他表示,25歲以來,當醫生一直是他的職志;他在社會局工作到一個段落,非常感謝社會局同仁對社會福利長遠的建設,也感謝社福界朋友的支持。

許立民說,在社會局長任內每一天,他都競競業業地推動各項政策,很多該上線的事情大概也都上線了;市府希望扭轉整個社會福利的架構、制度而推動的一些政策,也都已經推動,這些政策會延續下去。

許立民原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醫師,曾是柯文哲的學生,被視為柯文哲子弟兵;他任內取消台北市重陽敬老金,並推動「石頭湯」社區整合照顧服務、老人共餐據點、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共融式遊戲場等政策。(編輯:翁翠萍)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