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及苗縣雙料特等獎 東方美人茶行情佳

2018/7/19 18:01(7/19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苗栗縣銅鑼鄉茶農韓順雄種植的東方美人茶,接連在全國及苗栗縣評鑑競賽拿下冠軍特等獎,今天在縣府接受頒獎,茶葉風味優質,行情水漲船高,建議售價達每台斤新台幣36萬元。

苗栗縣政府今天舉辦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及行銷推廣活動,縣長徐耀昌頒發今年度縣內獲獎茶農,其中銅鑼鄉52歲的韓順雄,擠下歷年常勝軍鄧國權茶園,榮登「茶王」寶座,他日前參加全國評鑑也獲第一「特等獎」,一舉奪得雙料冠軍,是全場焦點。

韓順雄具30餘年製茶經驗,多年來在全縣競賽都名列前茅,但總與「茶王」擦身而過,憑藉多年累積的參賽經驗,他說,今年從茶菁挑選到製茶過程,可說是全心投入,終於成功「打通任督二脈」,實在非常高興。

徐耀昌表示,「東方美人茶」是苗栗特色產業,縣府為維護茶農心血,針對每一罐得獎茶,貼有鈔券等級的防偽標籤,避免消費者買到假貨,同時也將持續幫助茶農拓展行銷通路。

東方美人茶因茶樹不噴灑農藥,茶菁需經由小綠葉蟬咬食著涎,配合手工採摘及正確發酵、烘培製茶技術才能製成,琥珀色的茶湯散發獨特果香和蜂蜜香,廣受品茗人士喜愛,在茶市場相當搶手,獲獎茶葉行情也水漲船高。

根據縣府公布今年苗栗縣獲獎東方美人茶建議售價,特等獎每台斤36萬元;頭等一每斤20萬元;頭等二、頭等三每斤分別為12萬、8萬元、頭等5萬元;貳等獎2萬8000元。韓順雄說,今年參賽的10斤茶葉已全數被預訂一空。(編輯:張銘坤)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