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科藝園區110年完工 目標年參觀人次350萬

2018/7/19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9日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指出,建設中的「台北科學藝術園區」總預算新台幣10億3000萬元,預計110年完工,目標是每年達到350萬參觀人次,希望藉此推動士林區再生。

「台北科學藝術園區」由教育部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整合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天文館、兒童新樂園及美崙公園,透過延伸「三館一園」的步道與綠帶系統,將原本分隔的區域連結起來。

林欽榮下午視察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建設工程,並聽取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水利工程處、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等局處簡報。

林欽榮說,科教館、天文館與兒童新樂園間的「道路縫合」工程預計7月底完工,讓3館間只剩下人行道,車輛不能駛入;且園區內採透水鋪面工法,雨水會直接滲入地底,涵養地下水,降低排水系統負荷與都市熱島效應,希望園區溫度可降低1到1.5度。

他指出,三館一園整合的下一步是更多的軟體合作,包括引進行動支付,希望請科教館領頭,把3個館的套票做得更好,也讓台北市的孩子有更多的生態與科學體驗空間。

科教館主任祕書曾聰邦表示,科教館全新的空橋與國際級的恆溫恆溼設備8月會完工,下一個階段就是與市府合作推動的兒童益智探索館、實驗室、綠屋頂等建設,為不同年齡層的民眾提供不同面貌的服務。

他指出,兒童新樂園、天文館與科教館套票很受民眾歡迎,3處場館接下來會在硬體營運、活動推出、資訊揭露等方面進行內容整合,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編輯:張銘坤)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