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決少子化 姚文智:第二胎國家養

2018/7/19 21:27(7/19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晚出席一場座談會,說明他的第二胎國家養、社會住宅、公辦都更等政見,並向現場民眾說,自己整天說政策,是真正想要解決問題,不想說幹話。

姚文智今晚到台北市葫東區民活動中心,參加市議員參選人鍾佩玲的市政座談會。

姚文智向到場民眾解釋「第二胎國家養」政見;姚文智說,若不改善出生率、解決少子化,國家會出現嚴重問題,而「第二胎國家養」是針對第二胎以上的新生兒,0到5歲每月補助1萬元,並納入排富條款,排除所得總稅率20%以上者,用「多胎次」的補貼方式,鼓勵每個家庭生育二胎以上。

姚文智也說,面對台北市有57萬戶老屋急待都更,他主張市府要帶頭衝,並引進民間資源,推動公辦都更,而這個速度要10倍、20倍、百倍的快。

至於社會住宅部分,姚文智指出,不反對蓋社會住宅,但他主張應做「混居型社會住宅」,因為這跟傳統社會住宅相比,不需找公有地蓋,也能省下大筆經費,而國民黨不當黨產應該收歸國有,這部分可爭取作為混居型社會住宅或青年創業辦公室、都更中繼住宅等。

針對銀髮族照顧議題,姚文智表示,近期會公布相關完整政見,不過簡單地說,希望能整理出學校、社區的空間,讓長照系統社區化、推動進一步在宅醫療等。(編輯:張銘坤)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