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議員蔣月惠臉書質疑縣長 潘孟安發律師函

2018/7/19 22:01(7/20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屏東縣政府16日拆除屏東市公勇路抵觸戶,縣議員蔣月惠咬傷女警、衣服被扯破事件後,在臉書發文質疑拆遷費用,潘孟安為此發律師函要求她刪文,但遭到拒絕。

蔣月惠今天下午把律師函貼在臉書上。在律師函內文中,除說明依法拓寬公勇路外,也對蔣月惠公開在網路上貼文影射潘孟安,「完全無法接受此名譽上侮辱及不實質疑」。

蔣月惠表示,她堅持不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就像有人在臉書上質疑她募的款放進口袋,她也沒有要對方刪文。潘孟安要她刪文是不是表示心裡有鬼,她要潘孟安公布公勇路新台幣3.47億元拆遷費的明細;如果因貼文被起訴,選不成下屆議員,她就競選下屆立委。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縣府絕對可以說明3.47億元的流向,但是不容「人格抹黑」。

屏東縣政府於16日清晨5時許無預警拆除公勇路的抵觸戶,蔣月惠認為全案已在行政訴訟,應該保留原狀,欲闖進現場,被10多名男女警攔阻。蔣咬了女警一口,並揮拳打了另一女警頭部,自己的衣服也被女警扯破;女警因此提告,警方當天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將蔣移送,並在1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天情形。

蔣月惠18日捧著鮮花到屏東警分局向女警道歉不被接受,當場嚎啕大哭,被媒體播出後,引發網路上正負兩面評語;有人酸她作秀,但也有不少人支持她真誠為弱勢發聲。(編輯:陳政偉/陳清芳)1070719


延伸閱讀》潘孟安臉書:公勇路沒強拆謠言何其沉重
延伸閱讀》屏縣府:公勇路拓寬經費 逾3億是補償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