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爭取中央長照經費 有效率執行

2018/7/20 11:25(7/20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0日電)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有完整的托育和托老政策,將爭取中央長照經費,以他有效率做事的經驗,跟大家看得見的政績,把原來的基礎做得更新、更好。

蘇貞昌上午主持推動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完整串聯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主張引進在國外普及的「智慧托育」,推出照顧App,讓家長在辦公室就能看見小孩換尿布。

蘇貞昌指出,有人對此有完全不同的意見,他都尊重。但他提出讓年輕爸爸、媽媽不要半夜排隊抽籤,而且還抽不到;讓空餘教室有效利用;增加托育員、保育員,讓保母更能夠服務到嬰幼兒。他過去已陸陸續續提出很多,將很快提出完整政策說明。

托老政策方面,蘇貞昌說,讓老人家得到妥善的照顧,不但要會爭取中央長照經費,還要懂得有效率的運用,而不是整天跟中央抱怨打口水戰。去年中央給新北市政府新台幣7億元,結果錢還用不完,退回去3億多元,沒有執行效率,很可惜。

蘇貞昌表示,他未來不但有完整的托育、托老政策,且將完整爭取中央長照經費,以有效率做事的經驗,跟大家看得見的政績,把原來的基礎做得更新、更好。

另外,對於侯友宜在中國文化大學宿舍爭議後的態度,蘇貞昌認為,一個市長要面對很多問題,要提出解決的方法。文大宿舍案一直被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文大積極正面的為學生解決問題,當事人反而沒有完整清楚的說明。

因此,他表示,侯友宜一直以來處理事情的態度,正可以讓市民來檢驗,這樣的人當市長,當面對各種問題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編輯:梁君棣)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