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試辦雙語教學 成果登上國際研討會

2018/7/20 11:56(7/20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台南市政府於8所小學試辦雙語教學計畫,並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進行為期一年的研究專案。成大團隊日前應邀參與英國倫敦大學的國際研討會,推動雙語教學成果獲肯定。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副主任田玲瑚今天受訪表示,市政府於8所小學試辦雙語教學計畫(簡稱CLIL),以英語教授自然、數學、科技、藝文、體育、生活等科目。

田玲瑚表示,市府成大合作進行研究專案,盼了解試辦學校採用雙語教學的科目差異、不同教師協同教學方法、教案發展及評量施作方式;並比較學生、家長、本地與外籍教師和行政人員在參加計畫前後態度的變化,以及學生英語口語表現的進步情形。

她說,成大團隊日前應邀出席在英國倫敦大學舉辦的第11屆國際通用語言國際研討會,受主辦單位重視,安排長達90分鐘的時間發表成果,獲得與會學者肯定。

田玲瑚指出,推行英語政策躍上國際舞台,除了讓市府團隊更有信心往正確的方向邁進,更可獲得專家寶貴的意見與建議。CLIL雙語教學法在歐洲推行近20年,台南才開始邁出第一步;成大團隊將於2020年承辦第13屆英語為國際通用語言國際研討會,希望屆時台南雙語教學成果更優異。(編輯:施燕飛)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