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4年串聯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

2018/7/20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0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全長17公里的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工程在市長朱立倫、前副市長侯友宜兩人任內延宕許久,他們8年做不到的,他4年做好。

蘇貞昌今天在立法委員蘇巧慧、吳秉叡及多位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在新莊環漢路舉辦「推動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串聯」記者會,他也於臉書線上直播,讓市民參與討論。他在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吳秉叡指出,蘇貞昌縣長任內完成從三重到新莊西盛段的堤外便道。蘇卸任後,前縣長周錫瑋做了新莊鐵路橋至西盛環保公園,以及柑園大橋至三鶯新生地兩段工程,但後續朱市府即以腹地太過狹小中斷第二期工程施工,至今未動工。

吳秉叡說,若蘇貞昌當選,一定可以很快解決這個問題。

蘇巧慧表示,她每次行經此處時,都必須由堤外道路鑽進堤內道路,車輛時常打結。這個路口是往新莊西盛的開始,連接瓊林路,大量車潮匯聚下,短短的6公里時常堵車、塞車,更發生很多車禍。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很久,希望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

蘇貞昌說,他縣長任內已經完成三重至新莊5公里的重新堤外便道。之後周錫瑋規劃三期工程,第一期工程,鐵路橋至西盛環保公園,長1.7公里;第三期工程從柑園大橋至三鶯新生地,長3.4公里,兩個工程分別於2010年6月與12月通車。

他指出,從新莊鐵路橋至樹林柑園大橋段的第二期工程,「市府八年連一寸都沒有做」,導致市民在過了鐵路橋之後,需要由堤外道路鑽進堤內道路,從四線道變成兩線道。

他說,這種情況除了導致車流擁擠外,車禍事故更是因線道變換頻傳,3年發生860件車禍,等於1年發生300件車禍,非常危險。

蘇貞昌表示,若他當選市長,「要把朱立倫8年不做的工程,4年做好。」他說,他將疏濬大漢溪,讓目前較靠近河岸的水流改為流中間河道,讓堤岸旁的道路增加,就可以有施作堤外道路的腹地,解決腹地不足問題。(編輯:張銘坤)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