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教生攜手信望愛學園少年 獨輪環湖挑戰自我

2018/7/20 17:00(7/20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13名重度身心障礙生與4名信望愛少年學園的少年,21日將以獨輪車隊到日月潭進行環湖反毒宣導,29公里路程必須克服陡坡等不同路況,挑戰自我、完成夢想。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與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一起進行獨輪車環台反毒大串聯活動,13名重度身心障礙的特教生、4名少年明天將踩著獨輪車繞行日月潭,今天舉行行前記者會。

記者會上,特教生騎著獨輪車繞行表演,展現各式特技,雖有時失去重心從車上跌落,但立刻起身,跳上車繼續往前騎;信望愛的少年們也展現許多特技,獲得現場全體人員喝采。

12年前,信望愛少年學園曾有一群少年騎獨輪車挑戰環湖,當時年僅6歲的昱宏看著學長姐騎獨輪車環湖的英姿,非常羨慕,下定決心要完成騎獨輪車環湖的夢想。

10多年來,昱宏苦練獨輪車,常摔得鼻青臉腫,手肘、膝蓋磨破皮是家常便飯,一度想放棄,但在朋友、教練的鼓勵下,他堅持夢想不放棄,現在繞圈、壓輪、原地彈跳,甚至單腳騎獨輪車,對他來說都是小事一樁。

昱宏曾遠征合歡山、太平山,更跨海到美國、加拿大的教會表演,明天他將騎上獨輪車,完成多年來的環湖夢想,他想藉著獨輪車環湖告訴大家,有毅力有耐力,夢想終會實現。

17歲的張小妹是特教生,也是車隊中唯一的女生,她學習騎獨輪車僅1年,為了環湖挑戰,她在上個月每天練習騎車5公里,讓技巧更熟練,她不覺得練習苦,明天將上場相當開心。

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陳志清明天將帶領特教生、信望愛少年,挑戰日月潭環湖,全程29公里,同學們將面對陡坡等路況,因暑期遊客多,增添不少挑戰難度,他們將以文武廟為起點,分兩隊出發,最後在向山遊客中心會合,在此表演慶祝。(編輯:施燕飛)10707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