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彥緰一隻眼睛看世界 掌單眼相機走出新生

2018/7/20 17:31(7/20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59歲李彥緰在一次車禍意外中嚴重腦震盪,左眼失去功能,幾年前,她的家人在半年內相繼往生,後來她藉著攝影修復心靈傷痛,了解美景稍縱即逝,人生也應珍惜當下。

李彥緰是台中慈濟醫院癌症中心同仁,在一場車禍意外中,她的左眼失去功能,低潮不只一件,幾年前,她親愛的婆婆、媽媽、弟弟在半年內相繼過世。

「像掉到冰河,沒了溫度」,李彥緰的人生一度失去色彩,她封閉自我,遺憾深藏在心中。

在慈濟法親與家人陪伴下,李彥緰藉由攝影與慈濟法門修復心靈傷痛,她拿起單眼相機,克服一隻眼睛拍照的困難,更從失去親人的憂鬱中走出來。

她拍五色鳥築巢哺餵雛鳥、炯炯有神的鳳頭蒼鷹棲在樹梢尋覓獵物,也讓台中慈濟醫院的建築之美、多元而豐富的生態展見丰姿。不論是建築景觀光影變化還是蟲鳥花草的生態風景,都讓人眼前為之一亮。

雖是業餘攝影者,李彥緰在稍縱即逝的景色裡學習把握因緣,在作品中演繹佛法,也把困難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山巔、海湄、密林、草叢,她以單眼相機拍出一張張色彩豐富飽和,生命力十足的照片。

李彥緰說,「攝影」就像一把鑰匙,讓她重新開啟心門,縱使只有一隻眼睛在看世界,總能讓她看見「生命張力」與「時、光的瞬息萬變」,迎向希望的明天。

台中慈濟醫院為李彥緰舉辦「單眼看世界」網路攝影展20日開展,展出103張作品,即日起放在醫院網站展出,只要掃描QR CODE,不論何時何地都可以隨時欣賞攝影之美。(編輯:方沛清)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